中国真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科普专题

2023第十七届国际真空展览会在广交会展馆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8月11日 来源:中国真空学会

       由中国真空学会、中国通用机械真空设备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真空学会与广东省真空学会共同承办的“2023第十七届国际真空展览会”于8月8日-10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C区隆重举行。本次展览展区面积近8000平方米,中科科仪、浙江飞越、爱发科、昆山新莱、浙江真空、中科九微、科特莱斯科、兰州空间、泰岳恒、上海真空阀门、伯仲、沈阳乐贝、成都南光等15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展会开幕式由中国真空学会秘书长顾长志主持。

       中国真空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协副主席高鸿钧院士、副理事长张永明分别致辞,学会党委书记邓少芝宣布展会开幕。随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展览。 

 中国真空学会于1991年创办国际真空展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盛会。伴随着国家的改革开放和中国在全球产业链生产规模的扩大,国际真空展览会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展会全面展示真空科学技术在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机械、电子、冶金、仪器仪表、轻工、印刷、医疗设备、医药、食品、建筑及装饰等各个领域中的应用,以及与真空技术有关的新工艺、新材料和新产品,是中国真空行业的品牌展会。作为商务部重点支持项目,第十七届国际真空展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进一步扩大了展会的影响,促进了参展商与采购商的对接和真空产业新市场的形成。在展会筹备期间,学会在引进高水平参展商的同时,加大专业采购商邀请的力度,力求实现供需两旺的目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适应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迫切需求,学会决定2023年中国真空学会年会与真空展同期在广州举办,进一步推动了中国真空科学技术与真空产业的合作与交流,加快了科技研发、生产运用、产品推广平台的建设,促进了真空科学技术与真空产业的繁荣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