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真空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科普专题

“科创中国”—真空科技与产业发展深圳行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1日 来源:中国真空学会

 2023年4月7-9日,中国真空学会理事长高鸿钧院士带队,率领学会常务理事等一行走进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开展“科创中国”—真空科技与产业发展活动,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深圳市宝安区副区长练聪等地方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科研院所、高校以及广东省的2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约7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的交流和讨论,活动由学会秘书长顾长志主持。

 

图片

 宝安区副区长练聪代表地方政府介绍了深圳宝安区培育发展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方面的情况,练区长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快产业迭代升级与产业链延伸,推动宝安区向智能制造示范区跃迁。

 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在致辞中感谢中国真空学会理事长高鸿钧率领多位院士走入深圳,并进行 “科创中国”主题分享,为广东省真空行业和机构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技术合作的开放平台。

 

图片

深圳市宝安区副区长-练聪

 

        理事长高鸿钧院士指出,本次“科创中国”活动是为促进真空科技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集聚产学研用多方力量而打造的交流平台。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通过“科创中国”品牌活动,走进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中国真空学会理事长-高鸿钧院士

 

        秘书长顾长志介绍了中国真空学会的发展历程和特色活动,以及在推动真空科技的发展、加强真空科技成果的普及和应用、促进真空科技人才的成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副秘书长时东霞介绍了中国真空学会今年8月即将在广州召开的2023学术年会与第十七届国际真空展览会的基本情况,期望通过以上活动,共同探讨和交流,共促合作和发展。

 

图片

中国真空学会秘书长-顾长志

 

  广东省真空学会理事长刘彭义就省真空学会做了工作交流报告、深圳市真空学会秘书长武俊伟做了本学会工作进展报告。深圳市恒运昌董事长乐卫平向大家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在卡脖子技术攻关和支撑集成电路制造“生产延续性、扩产延续性”的科技成果。

 本次活动促进了产学研用各界的联通,在交流过程中,参会代表结合各自企业的发展或所在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实际情况,从考察调研、产品研发、项目遴选、人才需求等方面展开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学会副理事长张永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当前国家对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力度空前,中国真空学会将以此次“科创中国”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会人才优势,调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积极性,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与深圳市在产业互通和人才共享等方面的合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图片

中国真空学会副理事长-张永明

 

 最后,理事长高鸿钧院士及真空界同仁们参观了深圳市恒运昌真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汇成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华升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进研发中心和制造车间,参观系列产品,深入交流和了解各公司的发展愿景。

深圳市恒运昌真空技术有限公司

 

广东汇成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广东华升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感谢以下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承办单位:深圳市恒运昌真空技术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广东汇成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华升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广东省真空学会

                 深圳市真空学会